晨曦搁浅

青城山下(十一)

这次故事的主角是拿着一本《白蛇传》下山寻有缘人的白蛇润玉&忙里偷闲还得上山采药补贴家用的穷捕快萧炎。

副CP是和自己公子一起下山不想有缘人只想努力干饭的青蛇顾南衣&虽然是萧炎远亲但是有钱多了的缺心眼富少萧平旌。




第十一章:


轿子里,南衣虚弱地盘在萧平旌的身上,比方才还要疲弱了三分。


萧平旌一边用手拍拍安抚着南衣,一边略微撩开轿帘,心想南衣说的真没错,这雨就是有人专门施法来对付他的,这才刚出了萧家门没几步,就没了雨。


这报复确实是要报复的,不过现下萧平旌最在意的,是要赶紧找到干净的水源,至于其他的,只能先推到日后再说。


“少爷,到莲花池了。”


离萧府不远的地方,有一大片莲花池,虽说也是他们萧家的产业,不过却是他老爹萧老爷买来附庸风雅的,没想到今天算是派上用场了。


萧平旌见莲花池到了,便探出脑袋,冲着小厮们呵道,“好了,你们赶紧回去睡吧,等天亮了我和少夫人会自己回去。”


“少爷,这不妥吧,这大晚上的,万一有什么歹人,我们不好跟老爷交代啊。”


只见萧平旌握着剑就从轿子里窜了出来,“你们想造反是吧,什么歹人,本少爷就是这杭州城最歹的歹人,还不给我滚。”


这些个小厮哪敢得罪发着火的萧平旌,都连滚带爬往回跑了。


萧平旌提剑在轿子周围转了转,确定没人,才又费尽力气把南衣从轿子里拖了出来。


“衣衣啊,你这可比平时敦实多了啊。”


“我就说你平时饭量怎么那么大,现在我算是知道了,大蟒蛇嘛,那可不能吃吗。”


南衣是真没力气理他,等到了池边,碰到了干净的水源,他才多少恢复点了气力,整个身子都滑进了池塘里。


萧平旌就这么蹲在岸边,天黑水深,明明什么都瞧不清楚,不过他还是不放心地四处张望。


不一会儿,只见整个莲花池忽明忽暗,就连水上的莲花荷叶,也被打得四处倾斜,可见水里有什么大东西在游动着。


“看来是没什么事了。”


萧平旌这才松了一口气。


他整个人瘫坐在岸边,头发乱七八糟,身上披着的内衫也都湿透了,东一块泥,西一块草的,看着狼狈极了。


“衣衣我跟你说啊,我小时候啊,有个老道士给我算过命,说我命是那个野啊。”


“还真被他给说中了,我家娘子竟然是个妖精,嘿嘿,我还真他娘的是与众不同啊。”


“以前都是听说书的说,那些个狐狸精兔子精啊,只喜欢清秀的读书人,像我们这种纨绔子弟,最多被她们抓了吸精元。”


“我看这书得重新写了,本少爷英俊潇洒,照样有妖精喜欢。”


萧平旌在上面有一句没一句胡扯着,也不觉得嘴干,突然发现莲花池下面有好好泡泡冒出来,把他吓了一跳。


只见萧平旌整个人都趴在池边,借着月光想探清水下的动静。


可这水确实是太深了,这么点月光也不顶事。


“该不会是溺水了吧?”


“衣衣你别怕啊,我现在就来救你。”


说罢萧平旌就深吸了一口气,接着把整个头都探进了水里。


哪知道,已经恢复的南衣就在水下等着他,萧平旌一见南衣恢复了人形,心里高兴,刚想叫出他的名字,谁知道一口水就灌进了喉咙。


他一个憋屈再加岸边湿滑,整个人都摔进了池子里。


好在南衣眼疾手快,一把把他给拎了起来,要不然,这萧大公子,怕是真的要香消玉殒于此。


被拎出水面的萧平旌,因为肺里进了水,还在不停咳嗽,等缓过劲来,也顾不得其他的,一把就把南衣就搂进了怀里。


“衣衣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我还以为你把自己淹死了。”


“你有没有脑子,我是蛇精哎,你见过有淹死的蛇吗?”


“那泡在酒坛里的蛇是怎么死的?”


得,萧平旌这话还真没说错,南衣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他。


不过他摸了摸萧平旌的身子,冰凉凉的,这一晚上的折腾,不知道伤了他多少。


念及此,南衣心里止不住的心疼。


南衣将头搭在萧平旌的肩上,嗫嚅道,“好在没有像故事里写的那般吓死你,要不然…我是要难受一辈子的。”


萧平旌听了这话,心里一暖,顺口就在南衣的小脑袋上猛嘬了一口,“衣衣你别怕,算命的说我别的本事没有,就是命硬,我还能陪你好久好久呢。”


“好久好久?”


“那是当然,这辈子陪完了,还有下辈子,下辈子陪完了,还有下下辈子。”


“你想得到美。”




这话又说回萧炎这边,润玉毕竟是有千年的道行,这区区的雄黄雨倒不会让他现出原形,只不过他刚想施法破了这老和尚的雷雨,就发现自己的法术是一点儿也施展不开来了。


“小看这老和尚了。”


“公子,你莫慌,这不还有我在吗。”


吃了十多集干饭的阿要这时候抖起来了,他又不是蛇精,他才不怕什么雄黄,说罢抖出一对大翅膀,就打算驱了济世堂上的这一片云。


不过还没等阿要开始表现,一道天雷就扎扎实实劈到了他的翅膀上,他大叫一声,就又扎扎实实又摔了下来。


“这老和尚竟然引来了雷劫。”


润玉心中顿觉不妙,他的千年雷劫推算着日子还要在半年以后,他入世以来一直积德行善,再加上南衣和阿要的护法,本来要渡雷劫,也不是什么难事。


不过眼下他中了雄黄雨,一时间法力尽失,这时候撞上雷劫,想是凶多吉少。


不出润玉所料,这雷劫就是冲着他来的,一道道天雷像长了眼睛似的,追着润玉就劈个不停。


润玉拼尽全力,才抵住了几道,不过这也耗尽了他最后的真气。


萧炎听到院子里的动静,觉得这场雨没有那么简单,也顾不上是不是还在浴桶里,随便套了几件衣裳就冲了出去。


他一到院子里,就看到一只长了翅膀的妖怪,横躺在井边,像是被雷劈到了,再仔细一看,这不是阿要吗。


还不等萧炎惊讶,他又看到自家玉儿正无力地扶着柱子,好似伤得不轻。


“玉儿!”


萧炎刚想过去帮衬,谁知道一道天雷就劈在了他和润玉之间。


“阿炎,你快进去,天亮之前,切莫要出来。”


这萧炎哪里肯听润玉的。


只见他身子一腾,就跃到了润玉身边,一把把他扶住。


润玉也真的是精疲力尽了,只一下瘫软在了萧炎怀里,但嘴里还是不忘叮嘱萧炎赶紧进屋去。


“玉儿,你的脸?”


润玉闻言,赶忙用手抚上了自己的脸,“不好,这雷劫乱了我的真气,蛇鳞显出来了。”


“阿炎,你莫要看。”


润玉急忙想遮住自己的脸,生怕被萧炎瞧见。


情况紧急,萧炎不便多问,只冲向阿要问道,“阿要,这是怎么回事!”


“萧公子,有人…有人施法,弄来了一场雄黄雨,公子他的雷劫提前了,我们现在没了法力,怕是过不了这雷劫了。”


“当真没有法子了!”


“有是有,小妖精想要避雷劫,会去偷妇人的月布,可咱们济世堂又没有姑娘,这个时候,去哪找这东西啊。”


那天雷像是有意避开萧炎似的,只在屋檐和院子周围轰个不停,像是要把萧炎吓跑。


“没法子了萧公子,只能靠你了,这天雷不能劈无辜凡人,现在能救公子的只有你了!”


“只要你护着公子挨过这四十九道天雷,公子的劫就算过了。”


萧炎闻言,只紧紧将润玉护在怀里,只背对着老天,任他雷劫在身旁滚滚落下。


不过这雷劫,像是看透了萧炎一般,又开始劈起了屋檐和柱子,怕是要劈倒这屋子,将萧炎和润玉活生生砸开。


萧炎怀里的润玉,用尽最后的气力,不停推着萧炎,让他快离自己远些。


这萧炎哪里肯,只见他解下自己的腰带,将润玉的手和自己生生绑在了一起,“你莫想推开我,要不然,就是到了阎王爷那里,我也要告你的状。”


“阿炎,我是妖精阿炎,你莫要为了我,白白丢了性命。”


“什么叫白白丢了性命,你就是我的性命。”


“我知道,我知道你是妖精,你夜里说梦话我都听到了!”


“啊!?”


“你说你是一千年的蛇精,南衣是五百年的蛇精,你自己全说了个干净。”


“不是和你说了嘛,我不会当许仙,不会丢下你一人。”


此时的润玉,多少有些无语,合着自己这么小心翼翼,其实萧炎早就什么都知道了?


而且还是他自己出卖的自己。


后面萧炎又说了些什么,不过那雷声确实太大了,再加上两人的心跳声,润玉是一句都没有听真切。


他只望着眼前这个男人,死死将自己护在了怀里,他便什么雷劫都不再怕了。





等南衣同萧平旌赶到时,济世堂已经被劈成了“火灾现场”。


南衣心里着急,急忙赶到后院,只见萧炎端坐在台阶上,满脸的烟灰,仿佛他才是那个被雷劈的一样。


而润玉反而安安静静地睡在萧炎的怀里,萧炎好像哄孩子般有一下没一下轻拍着,另一只手对南衣做了个“嘘”的动作。


阿要则靠着那口破井,仔细瞧着自己被雷烤焦的翅膀,很香,但是不能吃,只能忍痛把烧焦的羽毛一根根拔下。


南衣见大家都没事,这才松了一口气,整个身体瘫软了下来,只坐在地上,望着周围不成样子的济世堂“苦笑”。


可此时的安静,却被门外的一声“阿弥陀佛”彻底打破了。


润玉闻声而醒,然而却还是没恢复什么气力,只能一只手抓着萧炎的衣襟,强撑着抬起了些许身子。


一盘的南衣和阿要,也立马警觉了起来,都用尽气力做好了动手的准备。


“善哉,善哉,人妖殊途,尔等何苦流连人世间,若你们能幡然悔悟,从此回山间修行,老衲尚能饶你们一命。”


“我们与大师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何况我等自下山来行善积德,未曾做过一件伤天害理的事,大师何苦相逼于此。”


润玉经此一劫,修为受损严重,虽保住了一条命,但现在就连说话,都极废气力。


“人妖殊途。”


“我呸你个人妖殊途,公子你跟他废什么话,这老秃驴对咱们可是下了死手,等我先拔了他的舌头。”


南衣刚施法想擒住老和尚,只见老和尚一个法杖,就把他击退到丈外。


“雕虫小技,竟敢班门弄斧,看我大威天…”


只是那老和尚话还没说完,脑门后就挨了一闷棍。


待他回头一看,竟然是萧平旌,抱着根没烧完的桌腿,给了他一闷棍。


“你…我的真气…散了…”


萧平旌也没管他真气有没有散完,又给了他一闷棍。


“我爹教我的,趁你病,要你命。”


说罢,又多给了他几棍子。


“大师有金刚护体,多来几棍子,想必也是不妨事的。”


打着打着,萧平旌的火气突然就上来了,“你他*****,小爷后半生的幸福差点被你这个***给**耽误了,你个********,自己当和尚娶不了老婆,心理变态,看不惯别人过好日子是吧,你个********。”


萧平旌的“英勇”举动,着实把一盘的小和尚给吓了一跳。


“这位施主,这位施主,我家师父还没练到金刚不坏啊施主,我师父他确实爱管闲事,不过你看在他这么多年潜心修佛,也普渡了不少众生的份上,留我师父一条命吧。”


“普渡众生!?”


南衣拍了拍身上的灰,冲萧平旌摆摆手,“送他上西天普渡佛祖去。”


“好嘞。”


萧平旌举起一旁的凳子就要砸下去,还没动手,就被润玉给阻止了。


润玉本想下地,却发现自己连路都走不稳,萧炎见状,直接将他整个人横抱了起来,“我送你过去。”


润玉搭着萧炎,来到小和尚身边,只缓缓道,“我们会找人,送你们去京城去,那里妖精邪祟都多,人心也贪婪凶恶,你就随你师父,好好在那修行吧,只是莫要再回这杭州城了。”


“平旌,你今日就禀了李大人,就说这老和尚纵火烧了济世堂,我们念在上天有好生之德,不多追究,只让李大人,此生都不准他们再回杭州城。”


萧平旌自然觉得润玉的办法是极好的,刚才是怒火攻心,现在仔细想想,他也实在不好当着萧炎的面砸死这老和尚,只吩咐了随后而来的小厮,找了最好的镖师,务必用最快速度,把这一大一小两个小秃驴送往京城。


“公子,济世堂现在是住不得人了,你和姐夫还有阿要,还是先跟我们回去吧。”


“是啊是啊,我家房间多,你们都过去,也热闹,这济世堂就交给我,我保证不出半个月就能让它恢复原样。”


萧平旌难得这么主动,润玉也乏得厉害,只又靠在萧炎怀里,微微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萧炎抱着润玉,刚要上马车,却又停了下来,只转头望向那小和尚,郑重说道,“还麻烦转告你师父,萧某打一开始就知道家妻不是人,只不过人生苦短,何妨一试,还望大师莫要再来叨扰,珍重。”


说罢,萧炎就抱着润玉进了马车,见萧炎表了态,萧平旌也不能闲着,他也跟腔道,“本大爷把话撂在这了,本大爷现在和我们家衣衣快活得很,谁要是敢拆散我和衣衣,我倾家荡产也要刨了他十八代祖坟,明白了吗。”


说罢就扶着南衣上了马车,那小和尚望着马车踏尘而去,只点了点头,道了一句“阿弥陀佛”。




至于后来的事嘛,只知道终南山下,住着两位心善的仙家,一位白衣菩萨,一位青衣菩萨,悬壶济世、普渡众生。


只是这仙家,偶尔也会不在庙里,如果不在,就说明啊,哪里肯定出生了两位贵人,一位口含白珠,一位口含青珠,这两位仙家要赶着报恩去了。


本篇完。






这个故事终于算是写完了,没有给大家留坑,不出意外应该会有新的故事跟大家见面,下个故事见,



评论(3)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