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搁浅

别恨生(三)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只踩离合不开车!




被岩枭折腾了一个晚上,直到日上三竿,润玉才缓缓醒了过来。


他本也不想醒的,只是这洞府实在是破得厉害,那太阳跟债主似的,活活打在他脸上。


再怎么说也是白骨化成的精怪,总是不喜欢这大日头晒着。虽然岩枭总是打趣他,说多晒晒太阳可以防风湿。润玉每每听了,都是一个白眼翻过去,不搭理他,不过心里还是怕怕的,有时候趁着岩枭不在,还真会溜出去趴在大太阳下晒晒身子,偶不,是晒晒骨头。


倒是这个始作俑者,睡得可真香。四只手脚紧紧缠着润玉的身子,口水流得到处都是。


润玉倒也不嫌弃他,只觉得他可爱。什么上山食虎,下海吞犀的奎木星君,他瞧着,倒像是一只黏人的“哈巴狗”。


润玉望着近在咫尺的脸庞,岩枭的脸不像自己,皮肤更加黝黑,但是却棱角分明。润玉虽说肤如凝玉,却终究不是活物,多了三分的清冷,失了一分的生气。


他轻轻戳了戳岩枭脸上的小奶膘,弹弹的,软软的,他自己倒是先笑了,怎么会这么可爱。


岩枭被他戳得痒痒得,下意识把自己怀里的人搂得更加紧了些。


这一动,润玉才缓过神。做了一夜的荒唐事,骨头跟散了架似的,身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的,都没块干净地儿了。


“还不如被雷劈了呢,省得我活受罪。”


润玉心里气呼呼的,又看着跟前的罪魁祸首睡得那叫一个踏实,心里不舒坦,上手就在他肉乎乎的小奶膘上掐了一把。


“嘶。”岩枭吃痛,立马别了周公,从梦里醒了过来。


瞧这跟前的人,正嘟着个嘴,“恶狠狠”地盯着自己,他是丈高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想是自己又做错了什么事,惹得他不开心了,怯生生地问了句,“玉儿,你怎么了?”


润玉望着跟前万妖畏惧的奎木星君,就像个犯了错的孩子子似的,小心翼翼的,怪讨人喜欢的。


“我想你了。”


岩枭一脸疑惑地眨巴眨巴眼睛,轻轻咬上轻抚着自己的纤纤玉手,“我不就在里身边么?”


“我刚才梦里没见着你,怪想你的。”


真是只磨人的妖精。岩枭一把搂过润玉的腰,又让他贴近了自己些,两人之间没留下一丝缝隙,像是要把互相都揉进各自的身子里去似的。


“那玉儿再看仔细些,以后夜夜梦里,可都要梦见我才行。”


岩枭与润玉头抵着头,手却没闲着,顺着润玉纤细的腰身就往下滑了去。


“你还来!?”润玉没好气地对着他肚子来了一拳,没用什么力,倒像是在帮他顺气。


岩枭的手不规矩,有一下没一下地撩拨着润玉,嘴上却像个正人君子,“想什么呢,我又不是禽兽。”


“你可不就是禽兽么。”


言者无意,听者有心。岩枭听了润玉嘴里的话,一个翻身就又把他压在身下。


“这可是你说的啊!那我就不客气了!”


润玉大惊失色,胡乱推着他,“别,我是真的不行了,别……唔……”


至于后事如何,西游记上可没写,旁人又怎会知道。



只是等俩人再醒过来时,太阳都已经快要下山去了。


润玉团坐在石床上,整理着衣衫,时不时没好气地瞪岩枭几眼。


岩枭倒是像没事人一样,坐在床边伸着懒腰。明明是用气力的那个,反倒是生龙活虎起来。


润玉气不过,刚想给他脊梁骨来一巴掌,可手还没下去,就停了下来。


岩枭的后背上,各式各样的伤跟开了花似的,那些颜色深的,是陈年的旧伤,快愈合的,应该是之前北海苦战和雷劫给留下的,至于那道道鲜红的,应该是自己抓出来的。


“我下次,还是不抓你了,是不是疼得紧?”润玉轻轻触上那鲜红的印子,想着待会儿就把指甲全给绞了。


“这才哪跟哪呀。”岩枭笑着抓上后背上的手。


“我给你个宝贝。”


说着从腰间别带里摸出了个亮闪闪的物件,递到了润玉的跟前。


“这是什么?”


润玉接过来仔细看着,这物件像是鱼鳞,却有人手掌大小,乌青乌青的,却发着幽幽的蓝光。


“有了它,你下次雷劫就不用怕了。”


润玉瞧这手里的小物件,有点儿不相信,“就它?”


岩枭笑着把润玉锁在怀里,脑袋耷拉在他肩上,瞧着他千辛万苦才求来的宝物,装得很是委屈。


“这可是东方青龙上神,轩辕帝君的鳞片,只要带着它,任他再凶的天雷都要躲着你走。”


“他怎么肯把自己的鳞片给你?”


这青龙真君的名讳,他也是听岩枭提起过的。是东方七宿的领主,天地初开时从混沌中孕育而生的上古神明,据说是和东皇太一和丰都大帝比肩的存在。


云从龙,风从虎。若真是他的鳞片,确实怎样的雷劫都不在话下,不过这青龙真君是出了名的脾气不好,连玉帝和如来都不看在眼里,孙悟空大闹天宫时,都能在一旁看戏,岩枭是怎么求得他的鳞片的?


“我跟他说是送给我珍爱之人的,他就给我了。”


“就这么容易?”润玉盯着岩枭,表示他说的自己一个字也不信。


“我也没想到这么容易,本来都准备好被轩辕帝君给劈出来了,谁知道他笑着就给我了。”


岩枭是第二次看到轩辕帝君他笑,上一次还是孙悟空毁了凌霄殿,想到这里,他突然觉得背脊有点发凉。


“这么看,帝君他还真是一个好神仙。”


“好神仙?!?”岩枭想了想那张冷脸,他当年可是凭一己之力,助赐姓的轩辕黄帝斩杀了上古至恶之首,邪神蚩尤,横扫九黎部落,就因为一个不高兴,就斩杀了曾经的天地共主帝俊天君的神明。


岩枭想到这,又想到那含义不明的“邪魅一笑”,不禁又打了个哆嗦。


“你说是就是吧。”


不过这鳞片却是货真价实的管用,不然也不会有后来的:


七星不照波月洞,千年白骨化阴风。



——————————————————————————

我们国家的神话体系还是很丰富多彩的(其实是太复杂了)。


包括以《山海经》为代表的上古神话体系,比如我们耳熟能详的盘古开天辟地、共工怒撞不周山,女娲炼石补天等等。


还有就是明清神话小说为代表的《封神榜》、《西游记》、《搜神记》等等,在上古神话的基础上,基本上是为道教和佛教的服务的,其实说白了就是几百年前的!文学造诣极高的!线上小说。


可能是对龙有些谜之喜欢,所以就自由发挥了一下,我觉得神话里睁眼为日,闭眼为夜的烛龙,助黄帝斩蚩尤的应龙,镇守东方的青龙应该是一个神吧,不然厉害的人太多了。


至于被孙悟空欺负得惨兮兮的龙王敖宝宝一家,应该算是青龙的不肖子孙吧。敖丙后花园的定海神针应该是他借给大禹的发簪什么的吧,不然后面也不会物归原主还给了龙王。


名字取轩辕是因为没找到青龙的名字,当然烛龙是叫九阴,不过轩辕黄帝后,我们就称自己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那轩辕的这个姓氏可能就是应龙赐给我们的吧。


至于为什么将鳞片送给奎木狼,龙生九子,你说他能不懂爱!?


以上都以:不少于800字,除诗歌外题材不限,自由发挥为原则。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