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搁浅

别恨生(四)

内心:我想写甜甜的奥利奥!!


手:你行你上啊 (*◑㉨◑)☞




自从岩枭走后,润玉几乎没有安心睡过,反正自己是白骨化成的妖精,睡不睡觉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可是这一觉他睡得格外沉,可能是因为受了伤,可能是因为真的累了,可能也只是因为岩枭在他的身边。


岩枭守在润玉的身边,一夜无眠,他离开了这里十三年,无可奈何地守在另一座波月洞。百花羞公主曾咬牙切齿地咒怨他将自己困在了那暗不见天日的洞府之中,然而对他而言,那虚有其名的波月洞和“娇妻”,又何曾不是压在他身上让他不得喘息的枷锁。


润玉睡得很安稳,他本也就是这样的人儿,醒着的时候是规规矩矩的,睡着了也是一般,只是是不是嘟囔两句梦话。


声音太轻了,岩枭听不真切,左不过是埋怨他的话吧,他心想。


这就样,岩枭守了他一夜,望了他一夜。


润玉醒的时候,依然是躺在岩枭怀里的。他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望着岩枭,尚未分清梦境和现实。


此时的润玉还朦朦胧胧的,小心翼翼望着岩枭的样子活像只受惊的小兽,澄澈的眼睛里,什么都望不出,却又像是装下了整片的星空。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说的应该就是此时润玉的明眸。


岩枭又将润玉搂紧了几分,狐狸来报信时,他的心像被丢进了深渊,埋在了十八层地狱下面。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洞府,又是怎么寻得的润玉。


只知道看着润玉还活生生骂他,“来我这做甚时”,他的心才有活了过来。


润玉没有抗拒他,他心里知道岩枭是在乎他的,他只是气,只是怨,可这又能怎样呢,自己也曾说过,与他此生不复相见,可这个人只是一出现,他又是止不住地想抱紧了他。


他终还是输给了他。


就这样过了良久,润玉小心翼翼问了句,“你还走么?”


“我还得回去一趟……”


没等岩枭把话说完,他就已经一脚被润玉给踹了下去。


“那你就给我滚!”


润玉这一脚,不偏不倚地踹在了他的腰上,岩枭坐在地上不起来,吃痛地揉着后腰,又望了望床上的人儿,世人只知这白骨夫人冷若冰霜,像是那冰崖上的雪莲花,只在岩枭这,才暴躁得像颗浸了火药的小辣椒。


“我的润玉哥哥,你这是想断了我的命啊。”


这句润玉哥哥,原是岩枭用来哄生了气的润玉的,百试百灵。


谁知这一次,润玉听了这句称呼,耳朵像被钢针刺了一般,随手抽出身边的白骨利刃,向岩枭刺去。


岩枭竟是躲也不躲。


润玉的剑终究没有伤着岩枭,直抵着岩枭的咽喉,却又没再进半分。


“你真当我不敢杀你?”


润玉的眼神里,是盈满了刺骨的杀意,可岩枭看得出被这杀意藏起来的泪水。润玉本就不是善于伪装的人,更何况是去骗眼前的人。


岩枭没有回他,倒是自己把脖子向前挺了半分,鲜血顺着剑刃流下时,反倒是润玉慌得丢下了手里的剑。


“你走吧……岩枭,你走吧……”


润玉背过身去,颤抖着说完了这句话,不再看他。


“我是还得回去一趟,不过我会回来的,这一次,我会永远守着你。”


岩枭见润玉不回他,他知道自己这十三年伤他甚深,奈何天机不可泄露,自己有苦说不出。


这十三年来,他也常来寻润玉,但都被他拒之门外。好在这一次,润玉经了孙悟空的劫,也算是死过了一次,算是天机之外的人了,也就不用再瞒着他什么了。


“他们只说那百花羞公主,是侍香殿的玉女转世,是我前世的缘分。他们不知道,我岩枭的缘分只你一人。”


这岩枭在位列仙班之前,只是茫茫山野间一只普通的黑狼,母亲外出狩猎,被猎人所杀,自己也落进了猎人设下的陷阱里。


而救他逃出生天的,正是下凡为王母收集晨露的侍香殿玉女。


只此一面,执此一念。岩枭断了七次筋骨,受了四十九道天雷,才走上了琼霄殿,成了世人敬畏的奎木星君。


奈何刚经了生离,却又遭死别,九重天上,有世人艳羡的一切,却独独容不得一个情字。


润玉被贬下凡,他却将自己择了干净,世人都笑他贪生怕死,苟活偷生。就连最好的兄弟角木蛟和井木犴都弃他不齿。


可只有他知道,命不由已的悲哀。若非守得星君之位,他又怎得下到地府,寻谛听方知润玉的转世轮回,又怎能闯得入月老仙殿,偷来红线再续前缘。


他虽负了她一世,却又守了她生生世世。


本来这一世,他原是打算化身为当朝的公主,等润玉金榜题名时就选他为驸马,与他相守一世。谁知那孙悟空竟为了紫衣仙子,毁了蟠桃园,大闹凌霄宝殿。


身为星君,他脱身不得,天上一日,地下十年。等他再寻得润玉,岂料润玉已被谋害于荒野,还化作了白骨的妖精。


以怨为生的精怪,只得堕阿鼻地狱,无法重入轮回。岩枭只得守他渡过一次又一次的雷劫。可雷劫一次胜过一次,就连他也不知能护润玉至几时。


好在上天有好生之德,他幸得观世音菩萨点化,只他二人,圆了唐僧师徒西行取经的磨难,也算是积了不世的功德,遂赐了他燃灯佛祖圆寂所化舍利子中的一颗,渡润玉出阿鼻轮回。


正因此,岩枭才按天机所示,算准了时日,在十三年前,掳走了百花香公主,借用了他和润玉的数世缘分,占了碗子山波月洞,坐等唐僧师徒四人前来。


润玉听了岩枭所说,愣了半晌,回过神来,对着岩枭又是一顿拳打脚踢。


“天机不可泄露?好你个天机不可泄露!”


“我今天就打你个天机不可泄露,天机让你掳走公主,天机也让你同她结婚生子了!!”


岩枭抱着润玉的腿,倒不是怕被“家暴”,只是润玉重伤将愈,实在是怕他伤了自己的身子骨。


“我对着青龙真君发誓,我没碰过她,除了你,我没碰过其他人!若有虚言,就叫我五雷轰顶,形神俱灭!”


润玉双腿被他箍着动弹不得,就狠狠拎起他的耳朵,“孩子都生了!你们孩子都生了!你还好意思发誓。要不要我给他们一人封一个红包,拜个干爹!”


“岩枭!你说的话,我是一个字都不会再信了!”


“那是角木蛟和井木犴,是他们自己钻进她肚子里去的。说是好兄弟要有福同享,他们也要分一杯这西行取经大功徳的羹!”


润玉听他言毕,怔目瞪着他,“此话当真?”


“我的好玉儿,我可有骗过你?我虽爱吃虎,却也从没吃过那虎胆啊。”


“哼,那还不是你怕苦。”


岩枭见润玉没好气的笑了,就知他不生自个气了,顺着腿就搂上了人家的腰。


“不生气了?”说着话,还轻轻咬上了怀里人的耳朵。


润玉懒得理他,却也不推开他,“谁说我不生气的。你把我一个人丢下,一走就是十三年,这帐别以为我不跟你算。”


岩枭知他嘴硬心软,也不驳他面子,只顾着蹭他的脖颈。


润玉被他蹭得痒的慌,微微推开他的脑袋,“那孙悟空厉害得狠,你可别跟他硬碰硬。”


岩枭转过润玉的身子,一把把他抱了起来,“你担心我?”


润玉被他抱着,无处施力,两只手顺势挂在了他的脖子上,两条腿也紧紧盘在他腰两侧,被他小心拖着。


“打死了正好,我床上正好缺条毯子,用你的皮最好不过。”


岩枭见他口是心非,忍不住刮了下他的鼻子,“以前都是在天宫喝过酒的交情,他会有分寸的。”


“只是……”


“只是什么?”


岩枭又凑近了些,“要是润玉哥哥想要暖和的床垫子,我这就给你铺上。”


说着就抱着润玉往石床处走去。


润玉先是一愣,听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后,“蹭”地从脸红到了耳朵根。


“我……我有伤……”


“唔……”



朕与将军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这日,润玉正蹲在湖边,懒洋洋地晒着太阳,钓着鱼。


突然一颗石子落入水中,吓跑了快要快要上钩的鱼儿。


润玉也不恼,只笑着回过了头。


“你回来啦。”





——————————————————————————

我爱短篇,短篇使我快乐٩(๑❛㉨❛๑)۶


对不起,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喜欢看别人开车,自己就是不开。



各位超市奥利奥专区有缘再见。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