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搁浅

相见欢(第一章)


打从那日“邂逅”付青鱼后,衙内着实被吓得不轻。又挨了赵简一顿揍,好些时日都没有缓过来。


原来的京城四大纨绔之首,自诩风流阵里急先锋,牡丹花下赵子龙的韦衙内,如今见到了漂亮的小娘子,总是会想起付青鱼的“那一手”,不禁浑身一哆嗦,连平日里最爱逛的勾栏瓦舍,如今也是退避三舍。


付青鱼倒是见怪不怪,作为秘阁的“第一美人”,秘阁里的男子大多都吃过他的亏。


同斋的追风,知道他是男子后,醉了三天三夜,哭了三天三夜,不过事过了,也就过了。


五斋的刘生,丢下了一句“不知廉耻”,如今见了,除了不屑的眼神,无外乎就是再奉上些冷言冷语。


付青鱼向来就不在意这些,既不会因为伤了追风的心而内疚,亦不会因为刘生的责辱而生气,他加入内阁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其他的,就都去他的吧。


不过,衙内倒是有意思得紧,先是自顾自地上来搭讪,滔滔不绝地说了半天,不是“你知道我爹是谁吗?”就是“小娘子愿不愿同本衙内聊聊风月。”


直到衙内越说越离谱,都扬言要“娶“她”入门,许“她”一世荣华富贵”,付青鱼才饶有趣味地抬了眼眉。轻轻用扇掩着面,拉过了衙内的手。


有的人就是这样,天生着一张笑脸,讨人喜欢。付青鱼的桃花眼,看得衙内骨头都酥了,再加上那淡淡的荔枝香,衙内的三魂又失了七魄,还有自己手心里的纤纤玉手,比那上好的和田玉还白三分,细腻三分。


这样的小娘子,若要是娶回了家,那岂不是比做神仙还快活?自己在秘阁受得委屈,也算是值得了。


衙内想得那叫一个美啊,连以后孩子叫什么都打算交给王宽了,直到……付青鱼一把拉住他的手,就覆上了那不可描述的“部位”。



那之后,付青鱼又有意无意“偶遇”了衙内几次,每一次,衙内都像见了鬼似的,孤苦狼嚎得四处乱窜。


不过付青鱼毕竟也不是什么有多坏心思的人,也就那么几次后,也就再也没去“招惹”衙内小可爱了。



衙内毕竟是衙内,钱多,但是人傻。身边又有元仲辛这样的开心果,没多久,就好了伤疤忘了疼。


勾栏瓦舍还是得去的,小娘子那是必须要的。本想自己做东,与民同乐,但是王宽表示“礼不可废”,果断拒绝,薛映倒是没拒绝,只是把刀架到了他的脖子上。


好在元仲辛乐意之至,谁知在半道上又被赵简截了胡。


好吧,是他们没福分,本衙内自己快活去。


衙内毕竟是衙内,前脚刚踏进去秀香楼,姑娘们就都围了上来,是左一个“想他”,又一个“念他”的。衙内这才又找回了点自己昔日风采的感觉,乐呵呵地就搂着姑娘们往楼上雅间去。


这前脚还没踏进房,衙内的小雷达就“滴滴答答”地响了起来,果然,瞥眼一看,不远处正有一小娘子凭栏倚着,那随风杨柳似的腰啊,看得衙内心里直痒痒。


衙内双手整了整头发,正要走上前去与人家畅谈畅谈风月,脚还没迈出两步,却又惊得躲进了房内门后。


“他怎么在这,真是见了鬼了。”


那小娘子不是旁人,正是让我们衙内避之不及的“秘阁第一美人”付青鱼!


孽缘也是缘啊。


好在付青鱼并未瞧见衙内,其实此时付青鱼并没有刻意留心谁,只是若有所思地望着楼中人的来来往往,熙熙攘攘,不过却又不曾融入其中,旁人的热闹仿佛与他并不相关,只当是用来解乏。


可这秀香楼里最不乏的,就是那千娇百媚的勾栏姑娘和那风流成性的纨绔子弟。


果然不一会儿,就有不怕死的步了衙内的后尘。衙内躲在门后心里倒是高兴,当然是幸灾乐祸的那种,总没有让他堂堂韦衙内一个人吃瘪的道理。


衙内离得远,听不清两人说着什么,只是瞧着付青鱼脸上,并没有那日“戏耍”他时的狡黠,仿佛已经对面前的男子有了三分的不悦。


这种好事衙内哪能错过,顺手抄起桌上用来盛放点心的铜盘,挡住自己的点,一边往前凑,一边嘟囔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这秀香楼里,最不缺的就是温柔可人的姑娘,这位公子又何必把功夫浪费在我身上。”付青鱼不想与眼前的人纠缠,转身就要离去。


谁知那男子并不打算见好就收,反而一把擒住他的手腕,“可是爷今天就是想尝尝你的滋味。”


“那你今天可有口福了。”衙内心里窃喜,差点笑出声,好在大半个人都躲在柱子后面,和着纷杂的喧哗吵闹和丝竹舞乐,那两人并没有注意到他。


那可要让公子扫兴了,我可不是什么会伺候人的小娘子。


声音虽说还是那么清脆悦耳,不过却扎扎实实是男子的口音。


那男子虽是一愣,却又笑得更加放浪,“有意思!有意思!娈童爷也不是没玩过,不过像你这样姿色的,爷也不在乎再玩一玩。”


你……


“我去你大爷的。”


还没等付青鱼使出迷药,衙内倒是一个劲地冲了出来,一脚把那男子给踹了个狗吃屎。


付青鱼瞧见来的是衙内,心里的不快一扫而光,不知怎么的,又想逗逗他。


只见他踮起脚,附在衙内的耳边,“衙内,他是宁王殿下……”


“是谁!竟然敢偷袭本王!!”


“宁王!?这要是让我爹知道了,还不打断我的腿。”衙内一想到他爹,两条腿就打哆嗦。


顺手一把将手里的铜盆又砸到了宁王的头上,把刚颤颤巍巍站起来的宁王又给砸趴下去了。


“我不是元仲辛!!”



论打架,再七斋,衙内可能也就比小景厉害那么一点点,可是论逃跑,他衙内可没怕过谁……谁说的。


“不行了,累死我了,打死我也跑不动了。”


衙内“呼哧呼哧”喘着气,回头又看了看,还好没人追上来。回去了还得多谢赵简,不然自己这逃跑的本事怎么的也不会像现在这般炉火纯青。


“衙内,手疼……”


“咦~”衙内像触电似的,一把松开了原本紧紧抓着付青鱼的手。


付青鱼轻轻卷起袖口,似有似无的咬着下唇,“都被你抓红了……”


“你别来这套!本衙内才不会蠢到再上你的当。”衙内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三步,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不信你看。”付青鱼将手伸到衙内跟前,手腕处却是被他抓得有些发红了。


“好……好像是有点儿,那不是逃命要紧么……”


“你帮我吹吹?”


“啊……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衙内听了,又往后退了几步。


这衙内呆呆傻傻的,逗起来是真有意思,不过兔子急了也咬人,付青鱼知道什么是点到即止。


好了,不逗你了,算是谢谢我们衙内英雄救美吧。


本是好好的话,可是听着付青鱼用男声说出这句话,衙内是怎么听怎么变扭。


“哼……本衙内那是看不惯他欺负我们秘阁的人,才不是为了救你。”


好好好,衙内说是就是。全当我一厢情愿总该行了吧。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